(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2016年菲國50大富豪排行榜」,排名前10大的富豪中,有6名華人。以經營商場起家的施至成,連續第9年蟬聯菲國首富。連江縣北竿鄉幼稚園補助

排名第3的是擁有西班牙血統的艾波狄茲(Aboitiz)家族,資產淨值50億美元,從事能源、銀行、食品、土地開發以及生物燃料等生意。

?strong>屏東縣來義鄉手冊換贈品茋?0名富豪還包括:菸酒大王陳永栽、銀行界巨擘鄭少堅、經營快餐店發跡的陳覺中、銀行及房地產商艾雅拉(Jaime Zobel de Ayala)、港口大王拉松二世(Enrique Razon Jr.)、建築商康孫吉(DavidConsunji)以及房地產大亨吳聰滿。

靠生產玉米澱粉起家的吳奕輝,資產淨值66億美元,是菲國第2富商,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即是他旗下事業。他的商業觸角還延伸到銀行、食品、旅館、發電、化學、房地產苗栗縣苑裡鎮媽媽免費贈品以及電信。宜蘭縣南澳鄉全美語補習班

根據今天公布的這份名單,現年91歲的施嘉義縣竹崎鄉媽媽贈品至成,家族資產淨值截至今天為137億美元(約新台幣4369億元),但較去年公布的144億美元為低,全球排名第71。

富比世介紹,施至成自幼在父親的雜貨店中學習經商,如今已橫跨零售業、銀行業及房地產業,今年2月將旗下所有零售業務整合至SM零售公司,3月又宣布與新加坡電子商務業者Lazada合作。

現年39歲的華裔艾德加?謝(Edgar Sia II)是今年菲國最年輕的富豪,經營快餐店起家,現拓展至房地產業,資產淨值為12億美臺南市柳營區全美語補習班元,在菲國排名第17。1050825

臺南市山上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