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隆地選手尼昂沙巴(Franci屏東縣泰武鄉媽媽免費贈品ne Niyonsaba)以1分56秒49摘銀,銅牌則由肯亞的汪比(MargaretWambui)帶走,成績1分56秒89。

其後瑟夢雅的成績下滑,外界猜測這是因為她必須採取藥雲林縣四湖鄉美語補習班物治療,控制自己的睪丸素以符合規定標準。但她在倫敦奧運時還是表現優異,僅輸給俄羅斯選手賽維諾娃(Mariya Savinova),抱走銀牌。賽維諾娃後因使用禁藥被判終身禁賽。

瑟夢雅告訴記者:「我只是想成為更好的運動員。我在這裡最主要的焦點只有如何跑出冠軍成績。教練告訴我:『只要把注意力放在跑步上,沒有別的。』」

在抗議聲浪之下,國際田徑總會(IAAF)2011年實施限制睪丸素的標準。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1日綜合外電報導)受爭議的南非田徑女將瑟夢雅在里約奧運展現驚人的最後衝刺威力,輕鬆擊敗群敵勇奪女子80苗栗縣造橋鄉媽媽免費贈品0公尺比賽金牌,彌補4年前不敵俄羅斯選手薩維諾娃的遺憾。

之後體育仲裁法臺南市仁德區媽媽手冊贈品庭(CAS)判決國際田徑總會這項限制不合法,瑟夢雅得以在她的自然狀態下參賽。

「這是場了不起的比賽。這裡很明顯只能有一個贏家,而對我來說是個好結局。重點並不在跑得快,而是跑出一場好比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與法新社報導,25歲的瑟夢雅(Caster Semenya)在2012年倫敦奧運飲恨摘銀,這次在里約奧林匹克體育館的決賽她最後150公尺馬力全開,以1分55秒28成績勇奪第一,領先對手超過1秒20。

瑟夢雅近年來一直處於爭論中心,她天生雄性激素過多,使體內的睪丸素高於一般女性。她的對手也曾敦促當局,重新檢討限制參賽者睪丸素標準的規定。

但在昨天的奧運女子800公尺決賽前幾小時,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表示,未來將再次檢視這個問題。

瑟夢雅對此表示:「今晚是屬於比賽的。我們並不是來這裡談論國際田徑總會。也並非為了談論任何臆測而來。」

根據路透社報導,未晉級里約奧運女子800公尺決賽的宜蘭縣礁溪鄉美語補習班法國選手費德羅尼琪(Justine Fedronic)曾說,她很同情瑟夢雅的處臺北市南港區媽媽免費贈品境,但並不認為與她同場比賽是公平的競爭。

瑟夢雅在賽後表示:「我以前是短跑選手,高中時代跑過100公尺、200公尺。」

她也說:「運動的意義應該是使人們團結。我認為這是我們需要繼續做的事彰化縣田尾鄉媽媽贈品。」

「老實說,我們並不真的把重點放在打破世界紀錄。我們更注重讓自己能有最佳表現。」(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0821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