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中表示,4個公協會合作希望能掌控工業4.0趨勢及商機,臺南市將軍區兒童美語補習班聯手布局智慧製造、智慧機械及智慧零組件策略,引領產業朝「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

身兼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的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表示,智慧機械是台灣發展工業4.0的核心,有一次他遇到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兩人聊到台灣許多產業有待升級,像是手工具、水五金等產業得先從工業2.0升級到3.0,才促成了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首度跨領域結盟,30日正式簽約,將攜手開發工業用IC應用於機械手臂的加速規、馬達控制及視覺等關鍵組件。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卓永財指出,上銀30日當天也會與鈺創、偉銓電子臺東縣綠島鄉寶寶手冊換贈品及智動全嘉義縣大林鎮幼兒美語老師球3家公司分別簽署合作意向書。

新光保全旗下台灣智能開發出保全型機器人,對鈺創研發的360度方位無死角攝高雄市內門區媽媽免費贈品影產品相當感興趣,新光保全、鈺創也會簽合作意向書。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祕書長黃建中表示,智慧機械核心是感測器,台灣生產消費性電子用感測器,但未開發工業用感測器,台灣業者想向國外廠商購買,還牽涉到對方是否願意賣給台灣業者,以及能否符合台灣廠商需求及價格等問題,以生產iPhone設備控制器的德國廠商為例,對方只願意將感測器賣給日本發那科及BROTHER這2家廠商。台灣產業若要朝向智慧化需要發展感測器,感測器就需要用到微小處理器,這剛好是台灣半導體業的強項,才會促成這次4個公協會跨領域結盟。

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扮紅娘,促成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30日首度跨領域合作結盟,攜手開發工業用IC應用在機械手臂加速規、馬達控制、視覺及感測器等關鍵零件。

台東兒童美語補習班>新北市石碇區幼兒美語教學高雄市育兒津貼申請表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