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瑞穗鄉媽媽手冊贈品大溪至善高中與台灣藝術大學合辦戲劇夏令營,由台藝大戲劇系副教授朱之祥規畫課程,聘請台北曲藝團演員陳高雄市橋頭區幼兒美語慶昇及張?文進行3天課程,學生們將改編孔孟儒家故事,並融入校園生活,學習表演藝術外,還了解儒家文化。

屏東縣屏東市幼兒美語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

陳慶昇表示,希望讓學生即興演出、集體創作,並跳脫以往孔孟較嚴肅的教條式故事,讓學生自由發揮。他說,以大禹治水為例,學生表演不拘泥於故事本身,而是學習大禹為了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精神。

學生黃玫瑄參與組別採用論語中「損者三友」一詞,並以校園霸凌的故事呈現,她說,除了學到論語內容,自己表演的情緒轉換,也受益很多。另名學生蔡東益則說,藉由專家表演,對於舞台上的演出、詮釋比以前更好。

校方表示,17日是夏令營最後一天,夏令營讓全校學生自由報名,希望學生可以學到課堂外的知識,此次也和中華儒道研究協會合作,由協會提供故事金門縣烏坵鄉幼兒美語教材新竹縣峨眉鄉托兒所補助劇本,將來也希望營隊能向各級學校開放,一起體驗表演的藝術。基隆市暖暖區媽媽贈品

南投縣集集鎮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