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報導,「6000 億萬能險將陸續撤出 A 股」之傳聞,令滬指昨 (25) 日以 3073 點的全天最高點低開,盤中低見 3041 點,此後有所回升,尾盤收報 3068 點,較前一交易日跌 17 點或 0.57%,成交 2009 億元;深證成指收報 10679 點,跌 81 點或 0.76%,成交 3058 億元,兩市成交總量逾 5100 億元。

政策方面,目前沒有出現能夠引導場外增量資金大幅進場買入的重大利好政策。市場方面,投資者對去年股市的情況仍然心有餘悸,市場信心仍未恢復。當前 A 股市場走出系統性牛市行情的條件和原因都不充分。此外,由於去年的大幅下跌,釋放了大量泡沫,今年以來上證指數圍繞 2900 點的震盪,估值方面整體處於幼兒英語教材推薦歷史上的偏低位置,代表了市場參與者對當前點位形成了一種平?。

繼上海叫停多幅待拍宅地之後,近期多座二線城市傳出重啟限購的消息或傳言。樓市調控可能再度「加碼」的預期,對相關行業板塊形成拖累。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後續市場仍會以震盪、底部緩慢抬高為主。在控制房價的預期下,目前各個產業的增長暫難抵消地產行業回落的體量,新新竹縣峨眉鄉幼稚園補助興產業的發展和供給側改革還需要政策支持;同時,債轉股和國企改革,也需要資本市場的適度活躍來完成,在貨幣政策相對穩定在上半年狀態,而財政政策力度加大的情況下,A 股的結構性機會仍會帶動指數相對強勢。

儘管保監會否認 6000 億元 (人民幣,下同) 險資撤離 A 股一說,但在屏東縣高樹鄉幼兒美語教材樓市調控「加碼」預期增強等因素影響下,滬深股市低開低走、雙雙下行,建築工程及房地產板塊在跌幅榜前列。市場分析人士表示,在經濟、政策環境等方面未出現超預期事件導致的大幅變化情況下,滬指將繼續維持在 2700-3200 點區間整理。

行業板塊表現不佳,大部分隨股指收跌。受利空因素臺南市楠西區媽媽贈品拖累,建築工程、房地產板塊領跌,跌幅超過 1%。鋼鐵、券商保險、農業板塊逆勢上漲,不過幅度都比較有限。

昨日為數不多的亮眼表現當屬高送轉板塊,全天板塊漲幅達 2.20%。業內人士稱高送轉板塊創出了年內新高,充分顯示了半年度業績披露期該板塊的活躍性,但整體上該板塊處於高位,追高風險較大,後市宜高拋低吸操作。

中證網 26 日援引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場調整,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近期市場上漲邏輯被破壞導致的獲利盤出逃。這一輪市場利率的回檔,已使得 10 年期國債利率跌破 2.7%,30 年期國債利率回落至 2.76%,但近期國債期貨明顯回落,同時,央行對 14 天逆回購的窗口指導,使得利率有所反彈,投資者對貨幣政策的變化預期增加。上漲邏輯打破後,市場只能通過調整來完成籌碼轉換。

在外界經濟、政策環境等方面未出現超預期事件導致的大幅變化情況下,上證指數將繼續維持在 2700-3200 點區間整理。目前市場環境下,資金的正確做法就是下跌時增倉,上漲時減倉。下半年看好食品飲臺南市楠西區幼兒美語教學料、醫療等非週期行業中的藍籌股。

創業板指低位跌逾 1.6%,其後的反彈奪回大部分失地,收報 2180 點,跌 11 點或 0.53%,全日總成交金額達 920 億元,比上個交易日增加 14.6%。臺北市士林區幼兒美語教材

保監會昨日在屏東縣新園鄉美語補習班推薦官網上就「6000 億萬能險將陸續撤出 A 股」一說予以否認,同時表示如何進一步完善人身保險產品監管制度徵求了部分保險公司意見,相關文件尚在徵求意見過程中。華泰證券羅毅亦表示險資離場的大利空其實是一種誤讀,萬能險非靜態撤出 A 股。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