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了解,該名婦女未懷孕,目前狀況良好,將居家防蚊隔離至8月23日,後續並依「2226」原則自我防護。與婦女一同前往美國的兩名同事及家庭成員目前無感染症狀,地方衛生單位已第一時間前往個案居家周圍啟動防治措施。

截至8月15日美佛羅里達州已累屏東縣佳冬鄉媽媽手冊贈品計30例非旅遊相關病例;另德州亦通報1名曾至邁阿密旅遊病例。

疾管署公布第6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居住南投縣名間鄉新生兒贈品新北市的44歲女性於7月31日至8月11日赴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洽公,返臺南市官田區媽媽手冊贈品國後腿部及腹部出現紅疹就醫,經疾管署實驗室檢驗確認感染茲卡病毒。

該名婦女8月12日返國後,右手前端指節出現痠痛情形,隔天因身體出現紅疹陸續前往就醫。由於潛伏期均在美國,且出差地點曾經過佛州布勞沃德郡(Broward)及邁阿密郡(Mia-mi-Dade),兩郡皆為疾管署旅遊疫情建議二級警示區,故研判應於美國感染。

全球累計66國家或屬地出現茲卡本土病例,疾管署已將具流行疫情或可能有本土傳播之56國或屬地,包括亞洲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4國與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郡及布勞沃德郡,旅遊疫情建議列為警示(Alert)。此外,亞洲柬埔寨、馬來西亞、寮國、孟加拉、馬爾地夫及非洲加彭等10國,於2007至2015年曾有疫情。

雲林縣斗南鎮幼稚園補助基隆市中正區新生兒贈品>苗栗縣公館鄉幼稚園補助>宜蘭縣五結鄉新生兒贈品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