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鵬會協辦人李老師表示,在太陽花學運生育津貼台中後,發覺年輕人對中國有很大的誤解,大陸就在台灣對岸200公里,不管你喜不喜歡、在不在意,它依然存在。誤解和偏見,不會傷害對手,只會傷到自己。今天不管藍綠或統獨,只有對大陸有正確的認識,台灣才有能力選擇正確的未來,相對地,讓大陸正確認識台灣,才能讓他們對台做下正確的決定。為促進兩岸青年相互了解,協助學生組成鯤鵬會。

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協辦人接著指出,為了讓同學們主動去了解他所想要「了解」的中國大陸,鯤鵬會讓同學們自行去提案、規劃,自己決定想認知的大陸,這比聽別人說的,或只從書上看的,更具有說服力。從規劃、報告,到新竹縣新埔鎮幼兒美語老師帶團,都是學生一手操辦,過程中師長頂多站在幕後支持、協辦;當學生有困難,協辦人才出場。

由台灣各大學學生組成的鯤鵬會舉辦8場「鯤鵬圓夢行」,其中上海東方衛視實習、北京中關村投資創業參訪團行前說明會於8月7日圓滿結束,學員們皆迫不及待出發日的到來。

圖片提供鯤鵬會為促進兩岸青年相互了解,由台灣各大學學生組成的鯤鵬會,學生親自規劃,前往上海東方衛視實習、北京中關村投資創業參訪。

中國時報【報導邱冠銓】

鯤是海中巨魚不受疆界侷限,游遍五湖四海,鵬是天之巨鳥,有能力遨遊無際的天空,飛得更高,看得更遠。現今世界是臺中市和平區寶寶手冊換贈品個沒有疆界的地球村,競爭對手不再只是同學、同胞,而是同時代的全球人。胸有多寬,志有多高,就決定成就有多大,面對全球是如此,兩岸更是如此。因此,鯤鵬會的成立,嘗試經由學生親自規劃實習,參訪大陸行程,親歷、親聞、自我體會。

學生表示首次舉辦,問題之臺東縣海端鄉托兒所補助>新竹縣竹北市媽媽免費贈品一是一下子難以取信於同學和家長。在組隊過程中,曾被視為詐騙集團。但經組團同學的說明,8個團都順利地組成,起步有些艱難,但也代表著鯤鵬會的理念,能獲同學的認同和接受。

最後,協辦人提到,過程中難免有困難,協助同學面對它,找出方法解決它,絕不可找出理由逃避它。學生既已訂下目標,唯有全力以赴,才符鯤鵬精神。讓學生組成的鯤鵬會平台,發揮最大的凝聚力,實現年輕人的自主規劃,圓夢行程。

臺南市安平區美語補習班推薦>花蓮縣豐濱鄉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