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少年頭戴頭套、上衣被扒光,被綁在椅子上2個小時。澳洲廣播公司ABC日前在電視節目「四角落」播出一段2014年發生在北領地唐戴爾少年感化院虐囚的畫面。新北市樹林區媽媽免費贈品其中還可見到年齡最小僅10歲的孩子,也是衣服被扒光,獄卒還動用催淚瓦斯,並把少年囚犯關到禁閉室。粗暴的手法令人心痛,澳洲總理騰博爾已經下令全國徹查。屏東縣瑪家鄉幼稚園補助

節目播出之後引發朝野譴責,由於畫面中出現的受虐少年,多個為澳洲原住民,也引發原住民團體厲花蓮縣瑞穗鄉全美語補習班>高雄市梓官區幼稚園補助聲撻伐,要求北領地政府下台負責,因為他們認為官員明顯知情不報。

節目播出幾個小時候,北領地首長立即開除矯正部長,不過也有大批聲浪要求首長跟著下台,並要求聯邦政府介入調查,此外受虐的幾名少年也已對獄方提出告訴。(民視新聞蒲依婕綜合報導)

澳洲廣播公司昨天(26日)披露,北領地一間少年感化院的虐囚畫面,獄卒攻擊少年囚犯,將他的衣服扒光、戴上頭套綁在椅子上2個小時。多段獄卒對少年囚犯暴力相向的畫面播出後震驚各界,澳洲總理騰博爾已下令成立皇家委員會徹查此案。

北澳洲原住民司法機構總裁科林斯:「絲毫不遮掩他們完全清楚眼皮子底下,正發生南投縣竹山鎮幼兒美語教學什麼事報告顯示如此,兒童委員會的報告也是如此,他們可以取得這些畫面,可見毫不遮掩他們知道的一清二楚。」

澳洲總理騰博爾:「北領地唐戴爾少年感化院,2014年的虐囚事件令人震驚震撼全國,我已宣佈我們將與北領地政府合作,成立皇家委員會調查這些高雄市湖內區托兒所補助事件,深入調查感化院的體高雄市永安區寶寶手冊換贈品制,北領地少年感化院的管理。」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