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原北歐櫥窗引進、現直營的丹麥品牌SKAGEN上半年業績大幅成長16%,且下半年一連在誠品信義與敦南店開出全新概念店,而FOSSIL則甫於太平洋SOGO忠孝店開出新複合店,預計挹注全年業績會有至少2成成長。

SKAGEN過往客群以精英、文創者為多,五年前為美國FOSSIL集團併購納為旗下獨立品牌,前年起引進台灣,先以北歐櫥窗等經銷為主力,自今年起開出獨立大櫃,且櫃點均設於誠品,客群也從精英族群擴展到文青族。全新概念店除了表款擴大多樣性,並首度引進SKAGEN包款,包括後背包與經典包Mikkeline等,價格在新北市土城區新生兒贈品5-6千元,簡約設計與多功能獲得不少文青青睞,預計包款帶動整體業績至少成長2-3成。

中高價為主力的瑞士鐘表上半年在全球銷量連續17個月衰退,台灣也受波及衰退大衰18%,反觀萬元以下的時尚表銷售卻在台灣逆勢增加。

而一直以來攻占年輕少女少男市場的CASIO G-SHOCK & BABY-G,最近也跟著百貨地下櫃位改裝與轉移,漸有往地面上展店趨勢,且因應情人對表需求,七夕情人節特別推出三組不同高雄市湖內區幼兒美語老師風格對錶,顏色、表款、功能與平價成為市場唯一大小通吃、老少咸宜的品牌,截至今年上半年為止,業績仍有穩定成長。

而FOSSIL最新複合店則於上月間在SOGO忠孝店登場,結合流行表款、串飾與皮件等銷售,更低價位正符合現流行的平價時尚,也成為業績成長動能,至於集團內時尚流行表款專賣店WSI預計下半年還會再展店,其中,Kate Spade等流行表款業績大幅增長。

施華洛世奇在下半年改裝各店櫃內裝,因應秋冬新品「Crystal Galaxy」系列,與表款大幅增加而提供消費者更多視覺上的選擇與享受,創作總監娜塔妮歌蓮強調,靈感來自外太空的銀白,將流星與彗星化身成精緻優美的臺南市六甲區幼兒美語教材首飾,並以充滿寓意又或基隆市信義區幼稚園補助較為抽象的手法,透過首飾詮釋銀河系的神秘感,並展現出揉合明暗色彩的搖滾風格,意外成為七夕情人節檔期業績之冠。

近三年來,蘋果等智慧表款原預計衝擊到流行設計表款,但從SKAGEN、FOSSIL等成長數據來看,影響不大,主因是價格都在萬元以下,蘋果智慧表動轍2-3萬元,較受影響還是以客單較低的瑞士表款為主。而來自德國的Qlocktwo W 腕錶,自去年引進台灣以來,也搶攻文青市場,近期推出小改款,以鏤空文字錶面,搭配皮革帶,推出黑白兩款,為品牌帶動兩位數業南投縣國姓鄉幼兒美語教學績成長。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媽媽贈品>苗栗縣獅潭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