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女苗栗縣頭份市幼兒美語老師單掄元後,大陸在里約奧運桌球男單再度金包銀。12日男宜蘭縣三星鄉幼兒美語單決賽,大陸名將馬龍迎戰倫奧金牌同胞張繼科,以直落4(14比12、11比5、11比4、11比4)橫掃張繼科,一圓奧運金牌夢,新科球王也苗栗縣卓蘭鎮媽媽免費贈品成為國際桌壇第5位完成大滿貫選手。

第3度拚戰奧運的27歲日本名將水谷準,銅牌戰4比1拍落世界排名第9的40歲老將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洛夫,笑納日本奧運史上首面桌球個人賽獎牌,為日本桌壇寫下新頁。

前一天同胞女將丁寧摘奧運個人單打首金,11日主角換成28歲名將馬龍,生涯獨缺奧運金牌,12日逢上屆冠軍張繼科挑戰,馬龍僅在首局遭遇抵抗,隨後連續3局沒讓張繼科拿破5分,僅花34分鐘就拍落尋求連霸的張繼科,大陸桌球男單成就3連霸。

屏東縣佳冬鄉媽媽免費贈品馬龍賽後擁抱張繼科,對觀眾比出愛心手勢,心情倒是平靜踏實,「今天發揮了超水平,我跟張繼科其實彼此都熟悉,更多的是我心態更成熟進步了,這是我職業生涯中非常特別的時嘉義縣水上鄉幼兒美語老師刻。」馬龍成為繼劉國梁、孔令輝、馬琳、張繼科後,大陸第5位奧運桌球男單金牌得主。

中國時報【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臺東縣成功鎮手冊換贈品>新北市林口區幼兒美語


arrow
arrow

    newmanwelo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